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襄城高中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经典诵读比赛

襄城高中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经典诵读比赛

2018年05月17日 18:38:33 访问量:7774

传承中华经典,打造书香校园。2018515日晚上,襄城高中在学校报告厅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第二届中华传统经典古诗文诵读比赛襄城高中副校长郭国范老师致辞

郭校长希望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吟唱比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中华经典的热情,拓展经典阅读范围,提高人文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实现让中华经典浸润心灵的目的。

本次比赛师生们的参与热情都很高,同学们竞争激烈,老师们助阵热烈。《满江红》、《蜀道难》、《念奴娇·赤壁怀古》、《木兰诗》等诗词在同学们激情的朗诵表演下是那么铿锵有力、激越悲壮、旷达洒脱、英勇豪迈,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经典朗诵内容积极向上,感情饱满真挚,能正确地把握诗歌的节奏和韵律,很好地再现了诗歌的主题和内涵。

老师们更是有备而来,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形式新颖,掷地有声。特别是一学部的全体语文老师合作的《古诗联颂》,让大家带到了诗歌的大花园,回顾了诗歌发展的光辉历史,一首首代表作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唐朝、大宋,让广大师生沉浸在诗歌的海洋里。

经过激烈角逐,二、11班学生辛蕊获得一等奖;一、10班学生闫志航,二、24班学生殷佳怡,二、20班学生王瀚获得二等奖;二、12班学生郭雨鑫,二、1班学生王岩获得三等奖。

语文教研室主任丁山党老师作总结讲话,丁老师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丁老师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积极投身到经典诗文学习朗诵和创作的活动中去,再现诗歌与文学精华的魅力,愿中华经典诗文渗透在每一个同学的血液中,芬芳在同学们的生命里。

经典诗文是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吟诵经典诗文,在优美隽永的字里行间,升华情感,触动灵魂,陶冶情操,给予了我们心灵的震撼和美的享受。学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经典诵读活动,让传统文化深深扎根在襄高这片沃土之上,陶冶一届届学子,真正体现学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襄高的每一位师生都加入到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吟唱的行列中来,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书香溢满我们的校园,让经典滋润我们的心田,让好书陪伴我们成长,让我们的生活有诗意,心中有诗情。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郭倩(2018/7/30 9:28:59)

让书香溢满我们的校园,让经典滋润我们的心田,让好书陪伴我们成长,让我们的生活有诗意,心中有诗情。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