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

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

2018年05月08日 17:16:36 访问量:7846

 ——襄城高中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

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2018年5月7日下午,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在襄城高中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袁超产主持。会议共分三项议程:

※ 第一项议程:副校长付志崇宣读《襄城高中“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目的,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激发广大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师能过硬、作风正派、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在全校形成修师德、正师风、铸师魂、树形象的氛围。

※第二项议程:襄城高中校长张大显做重要讲话

张校长结合学校实际从四个方面就师德师风问题,号召全体教职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一是查不足,找问题。全面扎实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力度解决损害教师形象,影响学校声誉的各种不良行为。二是抓典型,转作风。继续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学习他们认真工作的敬业精神、立德树人的奉献精神、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三是练内功,提素养。要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站好讲台、成为名师。四是树形象,做表率。要提升站位,保持头脑清醒,挡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要担当负责,带着梦想投入工作,以心育心,以情育情,以德育德。

※第三项议程:集体宣誓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传承文明,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启智求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是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也是立校之本、强校之基、兴校之源。襄城高中将持久地把师德师风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建设一支让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为襄城教育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赵丽(2018/7/30 9:21:47)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是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也是立校之本、强校之基、兴校之源。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郭倩(2018/7/30 9:29:36)

一是查不足,找问题。全面扎实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力度解决损害教师形象,影响学校声誉的各种不良行为。二是抓典型,转作风。继续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学习他们认真工作的敬业精神、立德树人的奉献精神、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三是练内功,提素养。要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站好讲台、成为名师。四是树形象,做表率。要提升站位,保持头脑清醒,挡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要担当负责,带着梦想投入工作,以心育心,以情育情,以德育德。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