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我们当自强

我们当自强

2013年03月01日 15:43:17 来源:河南省襄城高中 访问量:3944

我 们 当 自 强

2013226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经过寒假短暂的休整,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回到了温馨的校园。首先我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表示新春的问候!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既是我们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又是高三学子备战高考一百天的冲刺日。高三的各位同学,未来的一百天非常宝贵,我代表学校,希望同学们在三个方面继续努力:

第一,要自信。美国作家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决。中国也有一句格言:思其败则必败,思其难则必难。信其行则可行,信其成则可成。面对高考这严峻的挑战,你们要克服自卑、畏难的心理。在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只有自信才能拯救自己,只有自信才能在人生的竞技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请同学们每天早上醒来告诉自己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第二,要自律。高考就是一场激烈的竞争,竞争中,胜利属于强者。所以在今后的一百天中,老师也许对你们的要求更严格、训练更艰苦,我相信同学们能够理解。良好习惯的养成,决定一个人未来的命运,所以,高三无特区,在做人做事上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树立襄高最高年级勤奋好学、遵规守纪的好榜样。

第三,要自强。高考仍然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竞争仍然十分激烈。只有基础扎实,知识全面,能力过硬的强者才能捷足先登。在这一百天,练习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知识的容量将进一步扩充,考试的次数将更加频繁,你们要靠顽强的意志,来应对磨炼和压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遭受什么挫折,不管每次考试成绩是优是劣,都要以积极的态度正确对待,永不言弃。要从困难中获得动力,从挫折中取得经验,从失误中找准方向。就像篮球巨星乔丹说过的那样:我会接受失败,但我不会接受放弃

各位老师,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为了创造高考的辉煌,我们度过太多难眠的夜晚,我们流过太多的汗水。我们还要以百倍的信心,满腔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去迎接挑战,争创佳绩,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一,要继续发扬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奉献精神。老师是辛苦的,教高三的老师尤其辛苦。但是,这就是我们的职责,这就是我们的事业。老师的人生价值就是要甘为人梯,帮助学生去实现美好的理想。我们襄高的老师向来能吃苦,能打硬仗,是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我们曾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这一百天里,我们要继续发扬我校真干实干、拼搏奉献的优良传统,拼出一片新天地,再铸一个新辉煌。

第二,要继续发扬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高考备考是一场集体智慧的团体战,只有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才能产生最大的合力,取得最佳的效果。各备课组要充分发挥集体力量,积极按计划备好、上好每一节课,认真研究历年高考相关试题和2013年的考纲要求,把握高考新动向,分析高考新信息,统筹安排,统一步调。各班级的六位科老师要团结一致,相互协调,认真研究班情、学情,加强交流和沟通,培优补差,保证每个学生在高考中发挥出最高水平。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在新学期也将面临新的任务,希望你们要继续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为自己的班级增光,为自己的学校添彩,厚实你们的高中生活,用自己的满意表现书写你们的成长档案。

老师们,同学们,一百天是新的起点,一百天是新的征程。我们要在学校团结拼搏、务实求新、负重奋进、争创一流精神的引领下,珍惜100天,拼搏100天,奋斗100天!最后衷心祝愿我们2013年高考再创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