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有信心,就有希望

有信心,就有希望

2011年02月25日 16:23:16 来源:河南省襄城高中 访问量:3683

有信心,就有希望

——2011221国旗下讲话

襄城高中校长、党委书记  张大显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荏苒,时光飞逝,快乐的寒假已经结束。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2011年的憧憬以及对新学期的向往,我们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教师们工作顺利,收获成功!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有信心,就有希望》。

   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即使他一无所有,只要他有信心和希望,他就可能拥有一切,在很多情形下,信心和希望的力量可能比知识的力量更强大。而且,信心和希望所调动的,不仅仅只是个人的精力和体力,还影响着他周围的人和环境。

春节期间央视一套在热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相信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很有感触,钱学森、邓稼先、王淦昌等一大批科学家在那么艰苦的年代里、在那么短的时间里硬是研制出了我们自己导弹、核武器,这靠的不仅仅是老一代科学家拳拳爱国心,更靠的是他们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对祖国明天的美好希望。

老师们,你们的信心就是学生的希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的学期只要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继续静下心来,排除杂念,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做好每一次和学生的谈话,聆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学情,及时调整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把每一节课都上成有效课堂、高效课堂。那么我们就会有极大的信心去教育学生、激励学生、感染学生,学生自然就会从老师那里看到百倍的希望。

同学们,你们的信心就是你们明天的希望。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有信心,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新学期里,我送给全体同学四句话:一是有目标就可以创造奇迹;二是有坚持就可以创造奇迹;三是有时间就可以创造奇迹;四是有信心就可以创造奇迹。

老师们、同学们,春华秋实,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让我们共同努力,播种信心,播种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襄高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