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襄城高中举行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襄城高中举行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2019年03月13日 17:48:33 访问量:5113

2019年3月12日晚上,襄城高中四百余名师生在学校东报告厅成功举行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感悟经典魅力,点亮诗意人生”。

副校长郭国范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郭校长希望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中华经典的热情,拓展经典阅读范围,提高人文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实现让中华经典浸润心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的。

师生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各位选手激情洋溢、抑扬顿挫的诵读仿佛把观众带进了三国魏晋时期,一同感受特定年代的历史、情怀和使命担当。选手们的朗诵内容主要选自建安文学、曹魏文化中的名家名篇,内容积极向上,感情饱满真挚,充满正能量。师生交替登台朗诵,高潮此起彼伏,亮点频频闪现,掌声震耳欲聋。

通过激烈的角逐,教师组刘冰华、张鲁冰老师获得一等奖,学生组高一、19班学生邓一杰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让人印象深刻。

襄城高中语文教研室主任丁山党老师做总结发言,丁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朗诵激情和朗诵技巧,各位选手能够准确地把握诗歌的节奏和韵律,很好地表达了诗歌的主题和内涵。参赛老师和同学抑扬顿挫、充满感情的朗诵,仿佛把观众带进了诗的意境。同时,在优美隽永的字里行间,升华了情感,触动了灵魂,陶冶了情操,给予了广大师生以心灵的震撼和美的享受,让广大师生深刻感悟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丁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记忆力最强、背诵诗文的最佳时期,动起口来,激情诵读经典,激情背诵经典,让琅琅的书声在校园震响起来,让诗词的气息在校园弥漫,让校园成为激情涌动的书香型校园。

经典诵读活动已经成为襄城高中的品牌节目,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希望在以后的教育教学生活中,广大师生以经典为伴,诵读经典、感悟经典、践行经典、传承经典,让经典回荡在襄高校园,让经典浸润师生的生活,铸就高尚人格,激发进取之心,唱响青春旋律,点亮诗意人生。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