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雨中听报告,心中有彩虹

雨中听报告,心中有彩虹

2018年05月06日 18:26:45 访问量:6223

——襄城高中举行考前心理辅导和应试技巧专题报告会


2018年5月4日下午,距离18年高考仅剩33天,为了进一步给全体高三学生减压助威,襄城高中特邀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专家、共青团中央感恩励志演讲专家团成员、全国青少年人生设计师张浩老师为2018届高三毕业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和考场应试技巧专题报告会,高一、高二的学生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郭国范老师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开始了,同学们大多打着伞,整个广场变成了伞的海洋,场面蔚为壮观。张浩老师在风雨中却只穿着衬衣站在舞台上演讲。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五四精神,青年人应该接受锻炼和洗礼方能成长和成才,同学们的激情一下子被五四的火炬点燃起来,认真聆听张浩老师的精彩演讲。

报告会上,张浩老师幽默的语言、独特的演讲魅力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从梦想到现实,从学习到生活,从目标到习惯,张浩老师以趣味活动为导引,以名人励志故事为例证,从树立目标、立即行动、养成良好的习惯、积极的心理暗示、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成功的秘诀。他强调:为目标拼搏和奋斗是青少年应该有的内在激情,内在动力是前进的关键。

现场互动环节,一部分同学勇敢地跑上舞台,向张老师和同学们大声说出自己梦想中的高等学府。

张浩老师的演讲热情洋溢,融思想性、励志性、趣味性、互动性、感染力于一体。历时两个小时的演讲让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的思考,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学习热情。演讲者情绪饱满,倾听者聚精会神,双方互动积极,效果良好,为全力备战的高三学子,缓解了学习压力,激活了学习动力。

演讲过程中,学生自发上台为张老师撑起雨伞。有的同学陪着张老师在风雨洗礼中聆听报告,大家相互感染着,会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自始至终,天空阴云密布雨时大时小襄城高中5000余名学生心中有梦,这注定是一场难忘的演讲。希望全体高三学生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最后三十多天里坚持自己的梦想,激情如火,心静如水,进一步查漏补缺,夯实基本功,提升答题技巧,积极备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笑迎2018高考的到来。

                                      集体宣誓

    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经过30多天的奋斗,同学们心中的彩虹一定会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赵丽(2018/7/30 9:21:07)

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经过30多天的奋斗,同学们心中的彩虹一定会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回复 支持[0] 反对[0]
郭倩(2018/7/30 9:30:15)

演讲者情绪饱满,倾听者聚精会神,双方互动积极,效果良好,为全力备战的高三学子,缓解了学习压力,激活了学习动力。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