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襄城高中举行“庆祝改革开放,争做四有教师” 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襄城高中举行“庆祝改革开放,争做四有教师” 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2019年01月19日 20:09:23 访问量:4300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牢记改革开放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培养积极向上的团结合作意识,丰富全校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2019115日晚上,襄城高中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争做四有教师”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校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观看比赛。

党委书记、校长张大显为活动致辞,张校长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自豪;“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如何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张校长提出了一些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师德表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远大的理想追求与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做有教育情怀、有道德情操、有理想追求、受人尊重的精神文化传播者。

二是解放思想观念,争做课改标兵。学校351教学模式不断改进完善,成效初显值得肯定。每名教师都要向每月评选出的“课改之星”学习,全力投身教学改革,争做课改标兵,为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三是满怀博大爱心,争做心灵使者。在教书育人中,我们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育人育心”的基本方法,给予学生抵达心灵的教育、砥砺精神的滋养。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年级、各处室选拔的13个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教学生涯、学校发展变化、学生成长,通过优美的诗文,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才是“四有教师”以及怎样做“四有教师”。选手们深情地朗诵,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共鸣,动情之处他们眼里闪着泪花,观众的眼里一样也湿漉漉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马秀丽老师获得一等奖,杨红霞老师、李冰洁老师、张萌萌老师、陈文博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音乐教师魏学杰、武雅囡、王伟演唱的歌曲进一步活跃了比赛气氛。杨红霞、魏浩珂老师朗诵的《母子情》,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各位老师。

学校将以教职工诗歌朗诵为契机,掀起学经典、诵经典、践行经典的热潮,为传承传统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全体襄高人将以经典为伴,与时代同行,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