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落日的一声叹息

落日的一声叹息

2013年03月06日 14:29:17 来源:河南省襄城高中 访问量:4013

落日的一声叹息

  吕艳花

   深沉的梆声回荡在幽静的村庄,遥远的天边镀染一片绯红。

   层峦的高山矗立天涯,横亘眼前,飞鸟回旋,野兽栖止,一声声嘶鸣,一句句啼叫,回荡在天地间。淡然笼罩大地,一切都仅仅是想像,所有的梦境都将消逝,只有一声沉重的叹息。

    斗转星移,沧桑巨变。

    这浑厚的土壤哺育了几千年的生命,人类的出现带来了什么?黄土浸染了先辈的泪水和汗水,汲取他们的心血,最终掩埋他们的尸骨。终是一抔黄土,魂归故里。消逝了昔日的辉煌,淡忘了曾经的失误,没有高低贵贱,没有荣誉得失,这黄土将它们全部席卷。天地间不再有杀戮,不再有争夺,不再有欺骗,相信吗?它不言语,依旧沉默,只是一声沉沉的叹息。

    站在高山之巅,处于历史的视角,望着天边绯红的夕阳,苍凉之意穿透了胸膛,无法理解这颗小小跳动的心脏和脖颈上的这颗头颅,如此的累,自己的渺小,单薄,终抵不住它的宏大。思想却像穿透它的内心,去思悟生命的意义。

    天边的绯红渐渐隐去,只有一轮红彤的脸蛋挂在那里,似笑非笑。

    定足,思索,渴望参透人生的价值,得到心灵的升华。然而,自己终是一个平凡的人,比不得那高高在上的大师。但大师真的是“大师”吗?他们是后人评论出来的,是时间沉淀出来的。漫漫几千年,留记于今的人又有几个?哪一个是十全十美的?有多少吹毛求疵的人从大师的行为中寻找纰漏来抨击他们的人格?又有多少人为之辩论?结果,纠缠不清。最终,只得说:“哪一个大师不是在评论中永存的?”

    轻柔的风拂过脸颊,那夕阳也失去了光泽,清冷的寒意从脚底升起。

    禁不住想笑,扯了扯嘴角,却是苦涩。我是一个没有根的孩子,灵魂处于漂浮,找不到生我的土壤,多想回到曾经,不去思考,不会烦愁。但终究是回不去了,终究是要长大的,终究是要去承担的。

    茫茫人海,遥遥征途,到底有多少似我这般苦苦思索的矛盾体,孤独远行,寂寞思考?

    终学不会思考。

终在思考。夕阳正悄悄的沦陷,苍茫的世界,只有一声沉重的叹息回荡。

编辑:张召磊
上一篇:荡漾在那似水流年
下一篇:微笑相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