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荡漾在那似水流年

荡漾在那似水流年

2013年03月06日 14:30:09 来源:河南省襄城高中 访问量:3808

荡漾在那似水流年

刘寒琼

流年似水,缓缓流淌着,奔向前方,无法回头。生活在这短暂易逝的年华里,美好的、忧伤的时光呀,惟有一次,怎能虚妄度之?

泰戈尔说过,愿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平凡的我们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只要我们学会生活,体验生活,享受生活。

学会生活。当你快乐时,展露笑颜,感染身边的人们,大家一起分享那份喜悦;当你悲伤时,流泪发泄,渐渐让阳光驱散黑夜的黯淡;当你孤单时,找个好友陪伴,听那一首首老歌,温暖你的心扉;当你忧愁时,散步于田野阡陌,朝着远方大声呼喊,愁烟便于眉中消散……

学会生活。早晨,当一缕阳光射入窗内,睁开双眼,映入眼眸的便是这美好的世界。窗外的鸟儿放声歌唱,那清脆悦耳的天籁之声萦绕耳旁,真好!吃过饭后,拿起书本,品味那些优美的文字,心灵被荡涤的一尘不染。午后,坐在树荫下,微风掠走了丝丝热气,送来了阵阵清凉。黄昏时分,随着夕阳一起向前奔跑,直至那轮红日落下山去,余晖散尽。夜里的风很凉,静谧幽深,抬起头,仰望那漆黑的天幕,满天星辰,璀璨繁杂,迷离双眼。

学会生活。种几株梨花,当春风招惹他们时,怒放花瓣。洁白晶莹,馥郁的清香醉了我,醉了你,春尽时,落尽的梨花又是另一番风景。大雪降临时,皑皑一片,天地合一,鹅毛般纷纷散落,铺成了满目的白,白得纯粹,白的圣洁。骤然响起有人说过:“人生不过是凭栏看落雪。”实为精辟,恰到好处。

学会生活。浸泡一杯香茗,飘出缕缕轻烟,茶香四溢。品一口,悠悠茶香尽含于口中,清香醇美,遂淡去了那丝丝睡意。捡起片片叶子,夹于书内,想起时便翻开,那份明晰的脉络,奇异不一的轮廓清晰显现,与之同时,以往的记忆似潮水般涌来,刻骨铭心,难以消退。

生活,便是荡漾在那似水流年里。游弋其中,看那年华里的阵阵涟漪,四散开来,渐行渐远,渐隐渐无。

或许,在许多年以后,忆起人生,想起过往,你便会幡然醒悟,那便是生活呀!它就是这样,似水般流淌着,不能回首。而那流淌的,正是沉积在心灵深处的点点滴滴。

所以,现在就要学会生活,紧紧握住青春年华,荡漾在那似水流年。

编辑:张召磊
上一篇:美在距离
下一篇:落日的一声叹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