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豫南九校联谊会2018-2019学年第一期“同课异构”活动 暨专家报告会在襄城高中成功举办

豫南九校联谊会2018-2019学年第一期“同课异构”活动 暨专家报告会在襄城高中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5日 19:16:18 访问量:5765

2018年10月12日——13日,由豫南九校联谊会主办、中原“聚集课堂”研究院协办、襄城高中承办的“豫南九校联谊会2018——2019学年第一期同课异构活动暨专家报告会”在襄城高中隆重举行,共有20余所学校的近300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10月12日晚18:50分,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魏宏聚老师在襄城高中报告厅作了主题为《课堂教学切片诊断程序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原理》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豫南九校联谊会秘书长、上蔡一高副校长任合国老师主持。

10月13日上午7:50分,同课异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襄城高中张鲁冰老师作课

鲁山一高潘锦老师作课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刘金晓老师作课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共设语文、数学、地理三个学科分会场,分别由襄城高中语文教研室主任丁山党老师、数学教研室主任盛晓磊老师和地理教研室主任王冰老师主持。

襄城高中语文教师姜杨玮老师评课

名师贾颖老师评课

在语文会场,由襄城高中张鲁冰老师、鲁山一高潘锦老师和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刘金晓老师分别进行作课并简要阐述了课堂设计的理念和思路。襄城高中语文教师姜杨玮老师对三位教师的作课做了点评。最后由郑州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河南省中学名师、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学业水平测试评卷省级质量检查组成员、 “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郑州市终身名师”、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语文教研组长贾颖老师做了精彩点评。

襄城高中罗飞燕老师作课

舞钢市一高吴金耀老师作课

    

郑州外国语学校登封校区秦慧萍老师作课

在数学会场,由襄城高中罗飞燕老师、舞钢市一高吴金耀老师和郑州外国语学校登封校区秦慧萍老师分别进行作课并简要阐述了课堂设计的理念和思路,最后由郑州市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河南省高考阅卷总质检组数学学科负责人、河南省“百千万工程”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郑州外国语学校登封校区校长曹四清老师做了精彩点评。

襄城高中吕琼琼老师作课

宝丰县一高詹佳晨老师作课

河南省实验中学巩丹宁老师作课

名师张思梅老师评课

在地理会场,由襄城高中吕琼琼老师、宝丰县一高詹佳晨老师和河南省实验中学巩丹宁老师分别进行作课并简要阐述了课堂设计的理念和思路,最后由河南省高中地理学科名师工作室、河南省中学名师、教学标兵、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专家、高考文综阅卷质检员、评价员、省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人、河南省实验中学地理教研组长张思梅老师做了精彩点评。

语文名师贾颖老师报告会

数学名师曹四清老师报告会

地理名师张思梅老师报告会

下午13:30分,在三个分会场分别由贾颖老师、曹四清老师、张思梅老师作了各学科专业性的主题报告。同时,在学术交流中心,由郑州市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十一中数学教师李小斌老师为襄城高中高三优秀学生做了题为《高中数学中的神奇结论与神思维》的精彩讲座。

豫南九校联谊会秘书长、上蔡一高副校长任合国老师讲话

襄城高中副校长付志崇老师讲话

下午15:30分,全体与会老师共聚报告厅,由张同建老师对中原“聚焦课堂”研究院进行了介绍,并由河南开祥文化公司董事长李方峰先生为本次同课异活动的作课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豫南九校联谊会秘书长、上蔡一高副校长任合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最后襄城高中副校长付志崇老师代表豫南九校联谊会会长、襄城高中校长张大显老师感谢中原“聚集课堂”研究院、河南开祥文化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豫南九校联谊会成员校及合作校老师的参与,并欢迎各位领导和老师经常到襄城高中交流指导。

本次活动,开阔了教师视野,更新了教学观念,近距离聆听了专家指导,襄城高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有学校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断创新办学思路,为早日成为中原名校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