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襄城高中网络平台建设管理制度

襄城高中网络平台建设管理制度

2022年07月16日 10:38:27 来源:河南省襄城高中 访问量:3965 作者:襄城高中

襄城高中网络平台建设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保证我校网络平台安全、可靠、稳定地运行,进一步提高网络资源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和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我校网络平台包括校外网和校内网两部分。校外网是我校内部信息资源对外部网络进行公开连接,是我校对外服务的业务网;校内网是由我校信息网络中心安装的交换机统一对学校内部网络进行调配,供内部职工进行登录外部网络的平台。

第三条:我校网络平台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网络平台中心机房交换机的日常运行及维护工作由信息网络中心负责。

第四条:任何个人不得擅自安装、拆迁或更改网络线路及设备,如需安装、拆迁或者更改网络线路及设备,必须向信息网络中心申请,经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

第五条:建立严格的网络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定期对单位的网络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检查,确保网络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第六条: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地与国际互联网或其他公共信息网络联接,必须实行严格的物理隔离。

第七条:在发现网络异常时,责任人应首先对自己负责的网络设备和系统进行检查,属于网络设备和系统问题的,应及时通知信息网络中心进行处理。

第八条:单位及个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和国家有关规定。

第九条:任何人不得从事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通过扫描、侦听、破解口令、安置木马、远程接管、利用系统缺陷等手段获取他人信息;擅自更改网络结构或主干网络结构;其他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行为。一经发现及时向信息网络中心报告。

第十条:对于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计算机或其他网络设备,一经发现,须立即从网上隔离,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第十一条:对于违反本制度的行为,将根据有关情节和所造成的后果,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给予警告、通报批评等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河南省襄城高中

编辑:襄城高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