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襄城高中认真落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19.9.16-20)活动

襄城高中认真落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19.9.16-20)活动

2019年09月17日 19:43:08 来源:襄城高中 访问量:4636 作者:襄城高中

 

襄城高中认真落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19.9.16-20)活动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主要活动在天津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也涉及个人安全,具备网络安全意识,也是自我保护的需要。 为增强大家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共筑精神家园,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制的建设者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

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安全,要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有害国家和本地单位秘密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

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认真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具体要求,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拒绝网络低俗行为,坚决反对网络暴力,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唱响网络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

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自觉接受先进网络文化熏陶,远离不良网络信息。要发挥网络空间互联互通的优势,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广泛讲述凡人好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要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在网络空间里弘扬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唱响网上“中国好声音”,促进绿色网络建设。

我们认真落实活动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展开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电子屏、板报、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宣传,让全体师生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从自我做起,不从事非法网络活动,坚决同非法网络活动做斗争,彻底净化网络环境。

 

编辑:襄城高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