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永不消散的爱

永不消散的爱

2013年03月06日 14:27:42 来源:河南省襄城高中 访问量:3623

永不消散的爱

李淑范

 细细的雨丝从天空中落下,顺着他的发丝滴落在青褐色的路上。他对着我轻轻地微笑,我笑着向他跑去。

                                                       ——题记

从小,我的生活中就只有他,他照顾好我的一日三餐、衣食起居,不让我缺失一点爱,可我有时还是会问他,妈妈去哪了,他会拍着我的头说:“等到依依长大了、变乖了,妈妈就会回来看你了。”

但随着我的一天天长大,我开始疏远他,十岁那年,我与他顶嘴,一气之下跑出家门,可等坐上车却发现没有拿钱。售票员没收了我唯一的一件东西——小书包。而后将我拉到总站将他叫来。我瑟瑟发抖地蜷缩在角落里,迷迷糊糊地不知过了多久,他手中拿着那把黑布伞冲了进去,雨水顺着已有些凌乱的头发落在西装上,西装已经湿透了。他冲进来举起伞就要打在售票员的身上,旁人连忙拉住,他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对着售票员狂吼:“只是一个小孩子,怎么可以这样对她,你到底有没有一点良心……”看着发怒的他,我终于回到原位,泪一滴一滴开始往下落。一向温润的他为了我差点跟售票员大动干戈。

不顾天气寒冷,他小心地脱下外套,放在胳膊上,然后抱起我,让我趴在他干干的毛衣上,小心地打开伞将我牢牢地罩住,走出车站。

此后,我不再淘气,变得乖巧听话,不再跟他斗嘴。他已经为我付出的太多。

日子一天天流逝,每天他都雷打不动地为我做好饭,自己则拿着馒头边走边吃,看着他忙碌的样子,有些心疼。

渐渐长大,一天我对他说:“爸,出去走走吧!”他说:“外面下着雨呢。”“没事,我们有伞。”像几年前那样,我小心翼翼地用伞将他罩严,挽着他的胳膊走了出去。惊奇地发现,我已和他一般高了,他原来稠密的头发已变得稀疏,发根发白,眼角出现了皱纹。我说:“爸,我为什么这么矮,同学样都笑话我矮唉。”爸爸笑着说:“谁让你有个拿破仑一样的父亲。”微笑着,继续向前走……

两个身影渐渐合为一个,渐渐模糊却不曾消失。从一开始我就是父亲生命的一部分,现在,以后永远都是。父亲将用他一生的爱包围着我,永不散去。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