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刹那也永恒

刹那也永恒

2013年03月06日 10:29:54 来源:河南省襄城高中 访问量:3948

刹那也永恒

丁毅航

  决不害怕刹那,永恒之歌这样唱着。

——泰戈尔

  我喜欢纯,喜欢在纯的意境中感受生活,领悟生活的点点滴滴。

  所以,我忍受不了开水的平淡,茶的过分醇厚,独爱那相貌平凡的杭白菊。白色、平凡,纯的意境。

  取几朵菊花,放入杯中,注入开水。静默旁边,欣赏杭白菊的别样舞姿。

  那蜷曲的花瓣不情愿地伸展,或许,这伤到了它们平静的生活。看花瓣在水中摇曳,几经沉浮,终于完全释放,充盈了整个水杯。

  我突然不舍得打开盖子,就让它们一直这样以美的姿态示人吧!

  但终究没能忍住,伸手触及盖子,如背负着神圣的使命。

  瞬间,茶香直至心底。

  只那一瞬,便消失不见。

  也许,是香气氤氲到了整个屋子吧!香气虽散,但它留给我的感觉却是永恒的,那种气味会一直埋藏,永久存在。

  就这样,任思绪随水汽飘散开去。

  那个夜晚,那朵花开……

  几年前,我在表哥家住,他家里种有几株昙花,也正是这几株昙花的缘故,我在那里住了几个月。

  仍是手捧一杯菊花茶,坐在花丛中,欣赏着夜间美景,当然心中最期待的是能看见昙花那惊人的一现。

  轻啜一口茶,任清香充盈身心,把一切掩盖,只有这纯的茶,纯的等待。

  我就静默地等待花开,但这种等待的过程也是美好的,因为心中有了那份期待。

  但多少次希望变为失望,因为我总在未开放时,便沉沉睡去。

  在手中的菊花茶历经无数次由热到凉后,我,终于看到了昙花开放的姿态,纯白的花瓣缓缓舒展,最终全部绽放。

  就像一个天使,一个夜的精灵。但这样的美丽不过刹那,便杳无踪迹了,花瓣正如展开时那样缓缓掉落,像折翼的天使。

  昙花,一现。

  刹那,只是刹那,但它的美会永远被我封存于心。它的美好,它的纯洁,它的震撼,它的开放,消失了,但我心中,永恒的。

  有人说,昙花的美是一种残缺的美。但是我想,美不是依靠时间来衡量的。昙花的开放,能带给人震撼,足矣!

  刹那的开放,永恒的美丽!

  人们都在追求永恒,都希望自己能名垂千古。但永恒是有前提的,一个碌碌无为的人终不会被人们所铭记。

  我们要像菊花那样,在瞬间让人铭记,要像昙花一样,在刹那展现风采!

  菊花的瞬间清香散发要经过开水的灼烫,而昙花的刹那美丽也容易被人错过。永恒不是说说而已,永恒需要自己的奋斗。

  让你的生命在刹那展现美丽吧!

请记住:刹那也是永恒!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