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奋战二百天,誓创新辉煌

奋战二百天,誓创新辉煌

2012年11月20日 08:20:38 来源:河南省襄城高中 访问量:3867

奋战二百天,誓创新辉煌

                                                    高三学生代表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20121119,距2013年高考仅剩下200天时间。花开花落,两年半的高中生活已悄然过去。面对最后百天的高三生活, 你规划好了吗?

当初我们满怀着同样理想走进襄城高中门。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我们发过誓言:为实现大学梦,我们将接受一种全新的考验。不断地奋斗,不断地竞争,不断地超越自己。进入高三以来,我们学会了珍惜。珍惜同学们在一起努力奋斗的每一时刻;珍惜老师们为我们成才所付出的点点滴滴;珍惜人生岁月里有这样充满激情、奋进的日子。

高考在即,让我们为了往日的努力说声珍惜。珍惜每份专注,一生之中,有几次能像高三一样,心无旁骛地为一个目标奋力拼搏?任凭窗外云卷云舒,季节更迭,窗内永远是苦读的身影。这份专注,这份执着,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将会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珍惜每份温情,同学间的相互支持与激励,父母细致入微的关心与呵护,老师的安慰与鼓励,都时刻温暖着同学们疲惫的身躯和心灵。珍惜每寸时光,用我们拼搏的汗水,铸就百天后的梦想,看着梦想一点点实现,就好像看着花朵一点点开放,永远充满着期待与惊喜。

二百天的时间屈指可数,不要抱怨、只要乐观、不要浮躁、只要踏实的心态尤为重要。乐观是生活愉快的添加剂,是生活波涛的救生圈 有些同学从抱怨密集的周考、月考,再去抱怨高考。然而我们仔细分析就会发现,我们的成长注定与一场接一场的比赛联系在一起,周考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调试最佳的考试状态。而高考是所有比赛中最公平、最干净、最透明的。真正的强者从来都不像局外人那样牢骚满腹、指手画脚,对于既定的竞争规则,他们的选择永远是勇敢地冲锋。

此外,我们要为高考竭尽全力。在美国流传一个猎狗追兔子的寓言:一个猎人一枪击中了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拼命地逃生,猎狗在其后穷追不舍。可是最终却让兔子逃脱了,猎狗回来后挨了猎人的骂,很委屈地辩解说:“我已经尽力了。”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受伤的兔子逃脱的理由,兔子说:“猎狗是尽力而为,我是竭尽全力呀!他没有追上我,最多挨顿骂,而我若不竭尽全力地跑,可就没命了呀!”是啊,一个尽力而为,让优势不再为优势;一个竭尽全力,却让弱势成为强势。任何事情竭尽全力,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应对高考,我们伏案苦读,我们斗志昂扬,谁要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出类拔萃、创造奇迹,仅仅做到尽力而为还远远不够,必须要竭尽全力才可以。

200天,是激情燃烧的200天,顽强拼搏的2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200天,奇迹必出的200天。同学们,我们不为高考而生,也不会为高考而死,但它已经实实在在地挡在我们前进的路上,我们就要跨过去!谁能在这200天里气守丹田,屏息凝神,战胜自我;谁能在这200天里真正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谛;谁能咬紧牙关,接受上天“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考验,谁就能在高考考场上“笑傲群雄,独占鳌头”!

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请不要认为高考离你们很远,我忠告大家,请珍惜现在的宝贵时间,把心思全部用在学习上,夯实基础,以免高三走弯路。

同学们,200天努力,创造奇迹;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要知道,拼搏成就梦想、一切皆有可能。请从现在起珍惜眼下的短暂时光,坚定信心面对未来的挑战,以乐观的心态进行最后的拼搏,脚踏实地,勤学多思,全力以赴,永不言弃,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张召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