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会议

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会议

2016年07月27日 11:31:03 访问量:4428

 

7月26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在局机关二号会议室召开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基础教育科科长于东恩、监察室主任葛艳如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主管副局长、基础教育股股长、市直高中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科主任科员赵德周主持。


  代廷安对高中录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政策。今年我省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三限”政策,停止招收择校生,学校不再收取择校费用,这对于我市各高中学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学校要按照新政策、新形势、新规矩切实抓好高中录取工作。二是要做到规范招生。在高中录取工作中,各单位要按计划、按批次、按志愿进行,不得擅自追加招生计划、超计划招生和无计划招生。在录取工作过程中不得有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违背录取规则等行为。三是要严把工作纪律。各单位要把好招生工作每一关,严格执行中招政策、稳定招生秩序。要及时公开招生环节,积极接受纪委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各县(市、区)局长、各学校校长要坚守工作岗位,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尽可能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于东恩通报了2016年我市中招工作情况,并对高中录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录取时间。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全省与全市录取时间相结合。7月20--25日为省提前批录取时间;7月26-27日为我市提前批录取时间;7月28—30日为省级示范性高中(许昌高中)录取时间;7月31日—8月2日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时间;8月3—5日为一般高中录取时间。各县(市)参照做好当地的录取工作。二是录取办法。今年高中录取仍在网上录取平台进行,录取顺序为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以上四批次均未被录取的考生,如有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成绩在该校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考生可填报征求志愿,参加该高中的补录。考生可登陆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各县(市)高中录取办法参照市教育局录取时间和办法同步进行。三是录取原则。一要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二要坚持分批录取、分数优先的原则。四是报到与学籍注册。各普通高中根据录取结果及时将录取通知书发放到每位考生手中。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凭录取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内到高中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结合今年高中录取工作新形势,葛艳如针对招生纪律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肃纪律。今年开始,全省已取消择校生和择校费,不再允许学校收取除学费之外的任何费用。严禁学校招收借读生、旁听生。二是严格程序。要严格按照录取批次分阶段进行,学校不得提前招生、提前发放录取通知书。三是严厉问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出台,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了党的问责工作,各学校在高中录取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意识,把好关口,若有相关渎职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

编辑:张海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襄城高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地址:河南省襄城县紫云大道南段
网址: http://hnsxcgz.30edu.com.cn
邮箱: hnsxcgz@126.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